close
撐不下去,今天太漫長而我又太魂不守舍。先放照片,內文再捕...至於水平垂直不對, 白平衡沒調, 構圖雜亂, 就不要太介意了 ^^ (內文已經補上囉 10/15)



    上週四,跟老同學與一位新朋友一起吃飯。本來約的地方並不是這家店,而是隔壁的義大利麵。剛到的時候,雖然隔壁也是生意很好,這家店更是好到誇張,搞不太清楚為什麼一家咖啡廳可以有這麼多人在外面排隊?

    忍不住好奇心,當我們吃完晚餐後,時間還早,決定到隔壁去續攤。那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多,還是得要在外面等待裡面有位置空出來。



    這家店裝潢還蠻不錯,光線明亮,一進門就可以聞到一股食物的香氣撲面而來。儘管我們才剛填飽肚子,依舊忍不住點了鬆餅跟烤三明治。抱歉,因為點餐時精神已經很不好,前晚太晚睡,所以就讓慈賢決定,餐名我基本上是沒能記下來的 ^^;; 不愧是餐飲科班出身的, 點的東西都很好吃。





    服務生的態度很客氣,在我們點餐後,跟我們討論一下上餐點的順序,感覺還蠻貼心的。這樣就不會造成餐點卯起來上,堆滿整個桌子,不能慢慢聊天,有餘裕的享受美食。另外如果沒有記錯,綠色的杯子應該是水果茶的杯子,對於不同的飲料,,也是有搭配不一樣的杯子。每個都還蠻好看的,像我點的 Cafe Ole 所選用的就是粉色的花紋杯子,相當的美麗。在喝茶,咖啡前可以欣賞美麗的餐具,也是另一種額外的樂趣。這讓我想起來,我的第一個骨瓷的咖啡杯好像就是跟慈賢一起去 SOGO 買的, 想想那時他從中壢到新莊,然後一起到台北市,還真是拼啊。可惜,那個杯子後來在沖洗時,不小心敲破了 :~

    另外由於他們的花果茶太甜,後來我們也請店內的服務生幫忙,拿回調理台再加一些金佶下去。他們也沒有不耐煩,真的要給他們拍拍手。



    這家店其實主力是現在流行的輕食,也就是以三明治,鬆餅為主。讓人可以吃的飽,又不會因為油膩與高蛋白的食品讓身體產生額外的負擔。我其實是不大吃國內的三明治,好吃的真的不多。但是我要用力推薦這家的三明治,不單單在材料上面有講究,生菜相當清脆爽口,麵包選用了三層並不會太厚造成難以入口,大概是男生張大口,用手稍微一壓還可一口咬下的程度。有的店家會選擇用四層的三明治,這樣會讓我壞心眼的把它分開成兩個來吃。

    這個三明治之所以好吃,我想每層的材料都很用心是重點。例如中間夾的煎蛋,鬆軟有份量,不油膩,加上少用美乃芝讓各層的味道得以突顯。下次如果可能,我應當會獨自喀掉一半的三明治吧 ^^ 至於為什麼是一半,當然是要留胃吃別的啊。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作類似 subway 的,好懷念在法國吃到的麵包啊 :~


來換個角度看吧, 漂亮的杯子, 讓人心情愉快 :)



    這是我點的 Cafe Ole, 在點選時一直在猶豫,到底該點以 espresso 為底的 Latte 還是同樣有大量牛奶為底的 Cafe Ole。後來,對於巴黎的想念讓我選了這個,造成意外的驚喜。一個銅盤上分別擺放了裝咖啡與牛奶的..呃..該怎麼形容呢? 銅壺? 旁邊的不繡鋼事鮮奶油, 讓個人以自己喜歡的方式調味。對我來說,這樣的安排其實是有點傷腦筋。當我精神不濟,外帶笨手笨腳的分別將咖啡與牛奶倒出後,整個不知道怎樣的比例才是比較好的? 1:1? 3:2? 由於份量大概可以倒兩杯,為了第二杯的味道不會差太多,只好選擇了安全的一半一半。如果店家可以幫忙建議第一次來的客人,怎樣的比例才是比較好喝,我想應該是比較好的方式。實際上飲用倒是沒太大的問題,是我太挑剔了,哈哈



    服務生提醒我們他們提供餐點服務只到九點半,於是我們便請他們送上鬆餅。當餐盤送上來時,大家眼睛都亮了。在還不到草莓季時,鮮紅色草莓的擺設真是讓人垂涎愈滴。在草莓底下還藏了一球草莓冰淇淋,跟一球,恩,應當是類似泡麩內餡的奶油( 抱歉, 如有說錯請見諒 )。鬆餅本身也烤的很好,稍微帶點厚實感,一面烤的酥脆,一面維持鬆軟的口感。雖然自己在家,假日偶爾懶的出門,也會自己弄點鬆餅來吃,但卻無法做到這樣的質感。大概是得要用營業用可上下調整不同溫度的才行。

    四個人這樣的份量剛剛好,悠閒的聊天,聽朋友說工作上的趣事,跟慈賢聊耳機,聊相機,享受到一個舒服的夜晚。改天再一起出來吃飯喔,同學 ^^

    對了,店家的資訊如下,在衣蝶百貨後面,捷運中山站二號出口附近 :

米朗琪咖啡館 Melange Cafe 2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1F
電話:02-25673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