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en Answers Aren't Enough

我一直覺得, 上帝是很有幽默感的神. 也是很懂得怎麼對待我的神.

他知道我是個表面柔軟, 內心有個部分卻很頑固的孩子, 有時好好講, 不見得能夠讓我真的聽的進去. 非得真的碰到了自己無法處理的東西, 才肯好好的回到他面前, 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無力.

當我回到他面前哭泣的時候, 他總是笑笑的, 從來不曾告訴我, 為什麼會那樣, 是我不夠好? 是她喜歡上別的人? 是我哪邊做的不夠多?我是這樣不求回報的, 付出我的愛,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這些問題的答案, 我都很想知道. 我是那樣一個對自己沒信心, 看別人總比自己強的人. 在感情路上並不是都很順利. 我好想明白, 為什麼這樣, 為什麼那樣. 在這過程中, 上帝爸爸準備了一首詩歌, 在適當時機來回答我的疑惑.

-------------------------------------------------------------------

當答案不夠時
詞、曲:Greg Nelson and Scott Wesley Brown

當失望如一座大山在前面,你努力,你爭戰,而勝過;
但又出現一條冰冷的深谷,如一陰影無能力再勝過。

當你覺得一切苦難都在身上,你知道許多經文能解困;
但這次心靈深處受到最大傷害,背誦經文似乎也沒有用處。

你想這事為何會臨到你,只知道要更加親近神。
當痛苦慢慢的增加時,你就得到一次機會,
經過淚水,你可得到勝利。

當答案不夠時,仍有耶穌,祂不只是單單回答你禱告,
他能使你心平安,成為避難所。

當答案不夠時,祂同在。


-------------------------------------------------------------------

這首詩歌第一次看到, 是在我同工的一位女生名片檔裡看到的. 當我看到時, 眼淚止不住的流, 只能對著螢幕哭泣. 這首歌好像寫出了我的心理深處的感受, 我知道好多好多經文, 我也懂得該怎麼辦, 但失去了愛的人, 不論我怎麼調整心情, 抽煙, 放空, 發呆, 聽悲傷的情歌, 都無法讓壓在心頭上的憂鬱, 放鬆一些. 我沒法子跟神禱告, 我很怨恨, 不了解為什麼我要承受這樣的悲傷.

這首歌讓我停止去尋找答案, 不論我找到什麼, 從哪個人, 哪本書看到, 只要不是我想要的, 都不會是那些問題的答案.

很傻的一個孩子, 很笨.

也因為很笨, 當這首歌的歌詞來到我的眼前, 一次一次, 我放棄去尋求造成我渾渾噩噩, 生活失去重心問題的答案. 慢慢地, 又找回了愛人, 與被愛的能力, 那些曾以為再也不能夠擁有的東西.

這周主日, 當我匆匆忙忙拿了週報往大堂衝, 坐定座位後, 看到啊, 怎麼詩班今天要獻這首詩?心理開始有種又好氣又好笑的感覺.

父神啊, 你也安排的鋼剛好啊, 上週那兩三天過後, 就安排這首歌來提醒我, 不要再想為什麼了是吧 ^^;;

為什麼覺得很好笑, 因為, 這首歌是早堂獻的, 而我參加的是午堂聚會, 又錯過聽這首詩歌的機會, 到現在好幾年過去, 都不曉得這首歌唱起來是什麼感覺 XD

阿爸父神啊, 我會很 OK 的. 不會去當壞人, 去任意打擾別人. 放開不屬於我的東西的眷戀, 是我現在已經曉得了, 我想你這次是要我不想太多對吧 ^^;;


真是的, 到現在還是不肯正面回答我的問題 ^^;;

希望, 這首詩歌不要變成我另類的主題曲, 下次不要再出現啦...阿爸父神, 我要這首歌啦...:P


好好戀愛
  (點進去可以試聽)

 
主唱:王祖藍 / 彭家麗 
作曲 / 填詞:陳立怡 
編曲:John Laudon
© 音樂人製作有限公司 Music Man Productions Limited
收錄於“好好戀愛到一生一世”CD專輯

(孩子)﹕我的天父 可否讓我好好地談戀愛

              不再流淚 不再傷痛 不再聚合又要分開

              我的天父 我只想要安穩地找個人來愛


              請讓我知道 那個人在不在


(天父)﹕我的孩子 難道你忘記了我就是愛

              學懂愛我 學懂愛你自己 你就懂好好戀愛

              我的孩子 何不嘗試安靜的慢慢去等待


              你就會知道 那個人在不在 


(天父)﹕你是否願意相信

              每時每刻都在我手裹

              沒有事情 是太早或是太遲


(孩子)﹕愛我的主 我願意相信

               萬事萬物都在你手裹

              請教我順服 你的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