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eegang(座頭鯨) 看板: Living_Room
標題: 再見了,姑婆
時間: Wed May 21 19:58:41 2003

---------------------------------------------------------------
之一

我還記得我的第一支手錶,是那時候蠻有名的精工表,厚重的金屬表帶搭配
著大大的表面,上面除了分針,時針外還有一個可以顯示日期的小框框,表
帶也稍嫌長了些,帶起來整個手錶會在手上晃啊晃的。給個剛學會怎麼看時
間的小學生來說,著實是大了點。

我的印象很深刻,因為這支手錶是我爸媽,帶著我從高雄跑到左營去找姑婆
時買的。姑婆那時候還很年輕,特地帶我們到她較熟悉的手錶店,然後讓老
闆介紹並且幫忙殺價。姑婆說了什麼我不大記得了,好像是什麼誇獎我的話
之類的。最後看在姑婆的面子上,老闆算便宜賣給了我們。

回程的路上,感覺到手上傳來的沉重感覺,看著手上表帶反射的閃爍光芒,
那種興奮雀躍的心情到現在我還牢牢的記著。雖然之後陸續買過其他漂亮的
,功能更強的手錶,但卻怎麼也無法和那時的快樂相比。

--------------------------------------------------------------
之二

我小學三年級時,常常會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例如在家常會看到陌生的
小朋友偷看我練琴,上廁所。也看過兩次天使與一個透明邊緣超過兩公尺的
巨人站在我的床邊,嚇得我趕緊閉上眼睡覺。還有一位老先生,在看我們家
人看電視,據我的描述,爸媽覺得那是死去的祖父回來看孫子。

原因為何,一直都不知道。如果是現在,可能會被帶到精神科檢查看是不是
哪邊有毛病吧。不過因為我並不害怕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所以儘管父母
很困擾,也不急著找法子解決。

這件事被信仰虔誠的姑婆知道後,覺得應該將我帶到上帝爸爸的面前,尋求
上帝爸爸的幫助。所以姑婆找了三,四位有信心的婦人,和她一起幫我禱告。

姑婆她們圍在我的身邊,同心合意的開口禱告。我從來沒有那麼怕過,希望
她們停止禱告,身體感到非常的不舒服。記得很清楚,姑婆有一句禱告是這
樣祈求上帝的:

阿爸父神,我們將這小子仰望交托在你面前。如果 seegang 可以看到我們
人眼所不能見的能力,是出自於你,懇求你將這能力收回。如果不是出自於
你,也求你施恩手保護,讓這小子依靠你得以不受那些惡者的騷擾。

我想,上帝是垂聽我們需要與禱告的上帝。那天起,我變成一個普通小男生
再也看不到那些奇怪的東西。如果沒有姑婆,沒有上帝,我不知道會不會還
受這種怪事的困擾。可以確知的,姑婆有個與上帝爸爸溝通無誤的管道與對
於上帝爸爸那種單純的信心,這是我一直很羨慕的。

--------------------------------------------------------------
之三

我有一本很大本,黑色皮裝,燙金邊的聖經。看起來就像是傳道人或者牧師
才會用的那種。不過,翻開來看恐怕懂得人很少,因為裡面是用羅馬文寫成
的閩南語聖經。在封面裡面有姑婆用溫柔的字體寫上對我勉勵的話。

這本聖經是姑婆在我有一年暑假,從高雄跑到左營姑婆家學習羅馬文後的禮
物。每天下午,姑婆很有耐心的教我閩南語羅馬字的發音,從一聲到七聲,
從單字到可以讀啟應文。姑婆的教法是非常有趣,把諧音字所可能發生的情
況,編成笑話來讓我知道,發音正確與否是很重要的。慢慢的帶領我進入優
美的閩南文字天地,曉得閩南語一點都不粗鄙,相反的相當雋永與美麗。

我想,我是相當幸運的,可以跟隨姑婆這樣好的人,學習這優雅的文字。

---------------------------------------------------------------
之四

過年時,依照家裡的習慣到橄欖園掃墓。走著走著就看到表舅一家人,
牽著一位身材瘦瘦小小,看起來很讓人感到舒服的一位老婦人。當我們
走過去打招呼時,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

平安

才知道原來是我的姑婆。那位每次見面拉著你的手,問你有沒有禱告,有
沒有去教會,有沒有好好讀聖經,聽到你回答有就滿臉高興的姑婆。

因為還在整理假牙而顯得臉頰乾扁的姑婆,看到我們依舊很快樂的問我們有
哪些親人安息在這邊,很親切的依照慣例在分開時祝福我們 :

上帝祝福你

我們也很開心的向姑婆揮揮手道別。心裡還在盤算下次何時,就又可以見到
姑婆了。

---------------------------------------------------------------

姑婆是個對每個人都非常尊重,有愛心,熱心侍奉上帝的老太太。今天早上
上帝爸爸於睡夢中將她接去,息了她在世上的勞苦與重擔。聽見過姑婆的阿
姨們說,姑婆的臉色很安詳,好像只是睡過頭,忘記起床參加禱告會一般。

我想,姑婆現在一定很快活,因為上帝爸爸再一次的聽了姑婆的禱告,在夢
中接她回天家。她終於可以見到阿爸父神與耶穌基督了。

雖然心中很難過,因為在未來幾十年我們都再也見不到她。不過,我相信只
要參考姑婆留下來給我們的好模範來行,總有一天我們會在天家再相見。

相信姑婆的第一句話一定是

平安,上帝祝福你


--
僅以此文,紀念我的好姑婆
也願上帝安慰姑婆家的幾位舅舅,舅媽與其他的小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