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我放大絕招,小足球對焦先決.. XD




自從上次的 SWISS 背包壞掉後,就沒用後背包了。拍照也大多帶著袋鼠包出門,在一般情況下是夠用了。上班後,公司配了一台筆記型電腦,方便是方便,但是我只能用電腦公事包來攜帶它,長期下來,側背總是不舒服,更不用說騎車時真不知該把它擺哪好。於是興起了添購新背包的念頭。

跑去 SOGO 逛了一圈,看到傳統可以放 NB 的,大多很死板,功能性不佳。一看就知道是上下班在用的。其實那也沒什麼不好,像我之前看的 Samsonite 就有出一些還不錯的背包,裡頭有很多貼心的小設計。但對於我這個想僅可能在有限預算下,買比較好,比較切合我需要的來說,就比較不是那麼好用。

這款 Deuter Cross Air,在店裡實際看起來還真的不錯,大小可以放下公司的大塊頭 NB。針對 outdoor 使用,有網架,背起來比較通風,不會悶熱,不論是拿來走郊山還是騎腳踏車,都很舒服。裡頭有設計放水袋的部份,這樣一來,我的水袋就不會在背包裡到處跑了。剩餘的空間,其實就不是挺大,因為這款背包總容量也不過才 22L,算是中小型背包。但似乎有機會可以達到塞進去一機一鏡的夢想,只不過要再找一塊夠大的麂皮先將相機包好就好了。如果週末我要帶這個出門,應該會換 SONY 上場,這樣就不用擔心體積太大的問題了。

---------------------------------以上是敗家前的想法-----------------------------------
那天沒買後,心理一直覺得不痛快,已經準備好要敗家的小朋友,卻遲遲不能將小朋友出賣的心情,不知道有沒有人懂?

於是,今天下班後,直接殺到 SOGO 去看包包。上次有另外一個腳踏車包也很不賴,這次去已經沒了。於是,之前的想法通通都算了,就剩下它囉。將原先電腦公事包的東西,當場挪到新買的背包裡頭,空間跟我猜想的差不多,沒剩下多少可以放相機。怎麼固定又是另外的問題,不過,嘿嘿,我已經想好要怎麼把單眼相機塞進去了。


Buff 的厚頭巾是最佳選擇。Buff 的好用與多變化使用方式,已經是不用多介紹。除了一般常見的以外,還有一種比較厚的。敗家算盤是這樣打的
    1. 利用厚頭巾,將相機隨便包起來,往背包一丟就好。因為頭巾的保護,不怕在裡面碰撞。
    2. 厚頭巾在登玉山時可以用的道,對於不是很想買保暖帽,大頭的我來說,還挺實用的。這個包也可以當作簡易攻頂包,夠用。

可惜的那層樓都沒有人有賣,只好下次有機會晃到城市綠洲再說。

----------------------------------- 額外廢話的想法 ---------------------------------------

實際背著它,電腦的重量彷彿不存在了,本來昏睡的頭腦也變的清楚,眼前模糊的眾正妹一個一個清晰的不得了,就來後來通過捷運閘門都可以感受到流暢快速通關的快感....^^;;

本來回來後想幫它拍開箱照,無奈有底下幾點理由,所以就不貼 ( AE 的職業病啊..sigh )

    1. 單單想要用 FA35 拍好呢, 還是 FA*24 拍好就想了五分鐘,拍沒兩張又跑去換鏡頭,拍完還要上傳,累了...
    2. 小足球誤以為我要跟他玩,在袋子旁邊用手勾勾勾,不知道在勾啥。拍照後來發現,居然焦點後移到小足球身上,背包反倒變成了模糊的前景。拍了兩張,構圖自動切成小足球先決,只好乖乖放棄。

到目前為止還挺滿意的,背起來背部真的很涼爽,有雙肩的支撐,也比較不怕電腦的重量。

值得啦 ^^

--
應該要想個新分類給敗家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