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廚的烤鴨,連作夢也會笑



話說,上週末主夫兄在這留言,想找大家聚一聚。想說,難得的機會,吆喝陽光派一起來。一來避免我講冷笑話冷場(這蠻多竹科工程師是高手 :P),二來順道請餅兒帶大家去吃好吃的店,省的老在電腦前看餅兒的 Blog 流口水。

於是乎,餅兒,主夫,Florence,法國瘋馬在經過一輪投票後,決定要去天廚吃烤鴨。

先說明喔,我記東西超差,所有的菜名通通聽過就忘,腦內的 FIFO (first in, first out) Buffer 容量太小了 :P 詳細的每道菜名字可能得要麻煩餅兒補充。

當天跟主夫從新竹出發,一路聊聊笑笑,沒什麼塞車就到台北了。進到天廚,講完通關密語一看,Florence 與一對乖巧的小朋友已經到了,緊接著是法國瘋馬。一見法國瘋馬,Florence 跟我馬上驚呼,沒想到法國瘋馬居然是位嬌滴滴的氣質美女,本來看網路暱稱,一直以為應當是位粗曠的頂天男子漢說。其實,不單是法國瘋馬,初見主夫跟 Florence 也讓我大吃ㄧ驚,保養的很好,我們家的幾位主管都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電子業果真不是人呆的,尤其是股價越高的公司,真真是用生命健康去換財富的。呃,怎麼說到這,回題回題 ^^;;

餅兒到了之後,點菜就交給餅兒。我在旁邊看,每次都覺得網路真的是很神奇,明明有幾位都僅見過一次,或從沒見過面,怎麼可以一聊就好像是老朋友一樣,好像沒什麼隔閡。邊聽 Florence 大戰美國壞警察,一道道美食也跟著上桌了。

但是,在動筷子前,嘿嘿,還是要先拍照留念一下。


豌豆很軟嫩,口味很,嗯,記得應該是很清爽,很可口的一道菜(完蛋,連食物的味道也開始模糊,看來又得趕緊約伴再去吃一次)。下邊是第二道,我很愛它帶點辣辣,酸酸的口感。這邊要說一下,天廚很貼心的依照我們的人數,調整每道菜的分量,改成小份的,免得大家吃不完,加分加分。



上邊的魚片如果第一次來的,建議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入口後,滑嫩的魚片在咀嚼過後,更顯的鮮甜。醋的味道不會太重,恰到好處的提味。比較好奇的是那股滑溜感不曉得是怎麼做出來的,一般芶芡會略顯的厚重,感覺芶芡是勾芡,食物是食物。有點像是一些膠質重的,例如沙魚皮,融化後的膠質,但又多了一份爽口,不殘留的感覺。到現在還想不太出來。下邊的蔥油餅也挺好吃,不油膩。天廚的菜色不像川菜,重口味。每道菜有各自獨特的味道。如果害怕大魚大肉油膩的,天廚應當是可以放心的。



上邊的紅燒海參,並沒有煮的太軟嫩,保留了一點脆脆的口感,有把味道吃進去,是比較重口味的一道菜,也不會太死鹹。下邊,呃,看照片應該是炸芙蓉豆腐 ^^? 可惡的無名,誰叫他上週日晚上好慢好慢,把我原來打的給吃掉了,害我忘記了,都是它的錯 ( 趕緊賴皮推卸責任..)


好,最終的主菜-烤鴨總算上桌了。在片之前,天廚特地讓我們看看是否滿意。烤的油亮的鴨子,誰還有心思仔細看啊,本來想拍一張,就讓天廚拿下去趕緊宰來吃。Florence 提醒我,頭在另外一邊喔。拍回來看才發現,好個天廚,連鴨子都幸福的在微笑啊 :-)

一般路邊的烤鴨,大家應該也吃過不少。在片烤鴨皮時,多半會片的很厚,跟著甜麵醬與蔥段包起來吃時,常常不知道吃的是鴨肉還是什麼的。在天廚前我吃過比較好的是在新莊中正路,大漢橋邊的,但遠遠不能跟天廚相比。片下來的,就只有薄薄,烤的香脆的鴨皮,上面完全不殘留任何一絲的鴨肉。麵皮也比坊間的要厚實點,整個搭起來就是除了好吃外,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本來還擔心我們才五個大人,吃ㄧ隻烤鴨會不會吃不完要打包。後來證明,完全是多慮了,呵呵。好吃的東西當然是打包在肚子裡面啊。

在天廚如果有點鴨子,其實應剛可以不用點湯了。鴨子三吃的第二道菜是炒銀芽,第三道菜是做成酸菜鴨肉湯。到這邊就忙著吃鴨子,沒拍照。流口水的記得自己去天廚點來吃。我覺得這樣的搭配是很好的,如果把鴨肉拿來炒,會被醬料完全壓過原本鴨子的味道,做成酸菜鴨肉湯,恰恰好可以稍解烤鴨稍嫌油膩的口感。

總的來說,天廚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家料理,就算是三五好友,也可以點幾道菜,慢慢品嚐,聊天的餐廳。不用害怕人少不好點菜,我們五個大人裡僅有兩個男生還不是吃了這麼多種不同的料理。或者說是,餅兒會點菜,搭配的剛剛好 :)

最後與會人員,都帶到了餅兒的伴手禮,好吃的鳳梨酥。真是太感謝餅兒了。

接下來續攤聊天,就不贅記在這,感謝主夫的邀約,讓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周末下午。下次有回來台灣,記得再一起聚餐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