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fferent Time Zone Clock : picture from here

    以前只要顧好自己的電腦與身邊的同事,頂多延伸到實驗室裡與自己相關的實驗儀器即可。來到外商工作後,跟之前經驗比較不一樣的是要學著跟國外的同事一起 co-work。

    要跟各地的人一起討論事情,除了語言方面要加強外,透過現有的科技,不管是要 Netmeeting 還是線上開 training course 都辦的到。最常用的還是跟國外直接打電話。要 conference call 時(以下用 con-call 代替),往往得要算好對方到底現在幾點鐘。沒算好,打去時對方要不就是還沒上班,很容易找不到人。

    例如,法國的 Nice 我們要到下午三點後才找的到人,而印度 Bangalore 跟我們不是差整點的,往往他們剛上班,我們已經在用餐,等我們中午休息時間過了,換他們去用餐了。約定 con-call 時間就要看是由哪個 site 決定的。差距在幾個小時內的,多半都還蠻方便,如果是跟美國,那就很痛苦了。幾次跟 Chicago 的 con-call,都約在台灣時間晚上九點,十點,還得跑回辦公室去上第二次班,但是對於對方來說,剛好是早上一上班的時間。

    手上很久沒帶錶,也懶的裝各式各樣的 widget 來顯示兩地時間。要查的時候,我大概都是去 Time&Date 網站查。它方便的地方在於可以將很多城市,加到 personal world clock 裡頭去,bookmark 起來後可以很快的看到美國 Baffulo, Chicago,法國 Nice,印度 Bangalore 的時間是什麼,還挺方便的。

    昨天在痞子的 blog 看到了底下這個,說真的,我剛開始看的時候,還搞不清楚跳動的數字是啥意思,懂了後就好想拿這個來當桌面 :P 我猜大概半天就會衝破當日流量限制,拿用來設定兩地時間的這個理由來辯解,應該會被電的很慘 :P

   

偷偷小聲的說,我去下載它的螢幕保護程式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