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少了什麼東西呢?

    話說, 我的散仙, 在熟知我的朋友裡面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 很難能看到比我更散仙的人了.

    舉例來說從座位起身去倒杯熱水, 一下子 badge 忘了帶回去拿, 到熱水間想說, 先去上廁所再倒熱水好了, 弄好洗好手後, 一股腦的往回走, 等到又要刷門禁時, 覺得手上空空, 哪邊怪怪的才想起, 我又把杯子留在茶水間了. 這樣的事基本上一週要上演個很幾次, 當散的比較誇張時, 會任憑杯子在外遊蕩過夜, 往往是同事好心提醒才讓我有杯子可用.

    睡覺前只要想起來要將手機充電, 往往醒來後就忘了有這麼一回事, 等到出門後才發現, 當天又沒有手機可用. 還好, 我手機用的次數不多, 這倒是不那麼在意. 比較麻煩的是, 我的腦袋裡的記憶體, 在每次睡醒後會重開機, 對於當天答應要拿給別人的東西, 壓根就不可能記得. 搞到後來都是前天晚上就先把東西放進包包, 不然有很大的機會又會忘掉. 有時想半天, 確信都帶了, 等過一陣子, 才發現又忘了. 像是我已經兩次開車到中壢才忘記要帶吉他給玥杉 (對不起 :~ )

    奇怪, 我小時後常作夢到我光穿著內褲就跑去上學了, 焦慮的不得了. 但是學生生活時該帶的作業, 參考書倒是很少忘記. 我猜多半的原因是沒帶老師會打啊 XD . 反倒是長大後, 健忘的情況好像越來越誇張. 前幾年有陣子連續弄丟房間鑰匙五六次, 到現在還不知道掉在哪了 ^^;;

    因著有這毛病, 只要出門或是坐車, 離開一些固定的點, 我都會東摸摸, 西找找看是不是又有什麼東西遺忘了. 可惜再怎樣仔細, 散仙該掉的東西, 還是會掉的, 就像今天下午一樣.

    當我從客戶那邊坐計程車回公司的路上, 累到只能放空看著邊漂雨, 路上車越來越多的台北街頭. 等到回到辦公室, 還沒發現有什麼不對勁, 一直到想起某件事要聯絡還在客戶那的同事( 啊, 現在才想起答應要幫他轉交東西的, 居然又忘了拿 @_@ ). 才發現, 奇怪, 我的手機勒?

    打電話給自己的手機, 確認不在身邊的口袋與包包後, 認命的拿出往後要報帳用的計程車收據, 還好我下車時有堅持請司機留車牌號碼, 打電話給無線電計程車行請總機小姐幫我連絡司機. 那個司機也很好心, 回報有散仙乘客掉落手機. 在這要說明, 手機真的不是我亂丟, 是它自己從外套口袋掉出來的. 於是請司機將手機送回, 我補貼返程的車資.

     還好, 手機有找回來, 不然裡頭沒備份的通訊錄不知道該怎麼辦? 同事都說我好險, 掉手機還找的回來, 好運啦 ^^     看來我除了碎念, 愛想太多外, 又多一個很難改的壞習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