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燒鱈魚


長久以來,我ㄧ直想寫一系列有關到底新竹,科學園區裡頭的工程師的生活小細節等的咚咚。礙於業務機密的關係,總不好拍些實驗設備,Pilot Run 樣品手機給大家看。這樣做恐怕只能寫個兩篇就會被抓去關。想來想去,就來寫在高科技廠辦下,到底我們都吃些哪些東西,預計寫到我離職為止,大約有兩個星期吧。

先說明費用的部份,在公司吃午餐,每餐我們只需要負擔 25 元,公司幫忙我們負擔 25 元。晚餐不用負擔任何一毛錢,假日整天也是免費。在園區當工程師,其實在飲食費用方面很省。以過往的經驗,一個月如果我們在薪資單上看到午餐費超過 300 元,就會覺得哪邊有問題,是不是算錯了。這恐怕在外面公司比較難以想像。

由於是中央廚房的關係,這邊有三種選擇。一個是配好的套餐,有主菜跟三樣配菜,另外一條線是二選一的雙主菜,配菜同樣是三樣,但和套餐部分不見得會相同。還有一條線是麵食區,舉凡牛肉麵,鍋燒麵,水餃,小火鍋都在這邊。最後就是外面廠商進來的,前陣子是八方雲集,那時候吃鍋貼,水餃,酸辣湯,魚丸湯到膩的地步。

好,大致上說明如上。先來介紹昨天吃的,至於為什麼是昨天的,呃,因為我找不到讀卡機 :P

最上面是外食的,我選的是照燒鱈魚。這個是口味比較精緻,但是份量方面比較少,對我來說還算剛好。我不是很看好這家廠商,大概活不了太久。一來因為配菜的部分太少了,除了主菜,花生,小菜外就是白飯,長此以往,能夠變化的主菜不夠,很快會吃膩。二來,在價位上是比較高,現在處於試賣階段,據說等試賣結束,每個人還要再負擔十塊錢,以我來評估,吃ㄧ次要花 60 塊,以這個內容上來看,不划算。三來,沒有湯啊~起碼來個魚丸湯吧 :P

底下就是照片了....


這是照燒豬排,口味還不錯。



這道是椒鹽雞,底下是高麗菜,就像我說的,口味方面比起大鍋的,較不油膩,但是份量以及小菜方面,恐怕就要再加強。前面三個是外面廠商提供的選擇。


這是原本廚房提供的,在份量上的差異就很明顯了吧。有內容,有湯,保證吃的飽。之所以沒選這道,之前的水餃都是買冷凍的,一口氣煮好。等到我們去吃時,皮都糊糊的,連在一坨,看了就倒胃口,更不用說口感了。昨天的我試吃了一個,有改善很多,有點小後悔沒有選。

以這樣的條件來說,其實園區的 RD 有自家廠辦的,或多或少吃的都還不錯。之前有封 E-mail 在介紹各電子廠商的餐飲條件,實際當然沒那麼好,也不賴了。

補一下進度好了,這邊是今天託我同事拍的,我自己中午有事外出了。



看起來第二個比較好吃的樣子,有割包,米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