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ersection by Seonna Hong, 2004.


今天,嚴格來說是昨天下午,等待了兩天,總算等到主管有空,告知我要離開這家公司的決定。

本來很怕不知道該怎麼說明,那想要離開的心情。怕說的不好,傷到主管,也怕我表達能力不好,講錯了話。 剛和我們一起共事不到兩個月的他,淡淡地聽完我的說明,問我說是不是因為公司主管的關係。不是因為主管不好,不是因為同事不好,他們人都很好,職場上會碰到的小人,我幾幾乎不曾碰到過。那麼,是這家公司不好嗎?也是,也不是。

在短短的三十分鐘內,他還蠻好心的告訴我他自身的經驗,去小公司的風險。這些,我都知道。他也鼓勵我,要能夠堅持自己的道路,想清楚了就去做。要說他沒照顧我,也真是冤枉他了。起碼,以公司的角度,該給的,他也給我了。職等的提升曾經是我在意的地方,公司連表面的升等都不願意,那還有什麼基本尊重可言。但他也注意到了,可惜我不再在意了。

以有份穩定工作的標準來說,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工作壓力不大,可以去念書,Project 開的很慢,沒有什麼股票紅利,組織架構半年一小變,一兩年後又重來是很平常的事。但是以工程師的生命來說,沒有比老窩在這家公司更糟糕的了。Job rotation 很慢,Project 開了又關,關了再開,運氣好的像我,後半還有勉強銜接不至於 Idle,運氣差點的,兩年才完成一個產品。

該走了,是該時間出去走走,看看這個世界了。

我們又聊到該怎麼交接我的工作。還好,這對他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困擾。畢竟我選的這個時間點,下階段忙碌尚未開始,而之前的 design 剛好告一段落。如果我慢個一個半月再提,可能他就會跳腳了吧,呵呵。

比印象中的要好,他沒開口留我,也沒跟我說確切要我離職的日期。明天,可能更大頭的主管會找去聊聊吧,沒有更好,省的尷尬。反正,我擔心的人,欠人情的人,都已經事先告知了。主管,只是必要程序的開始,他怎麼想,其實我並不是真的那麼在意。

回到座位,開始整理一些重要的 E-mail ,轉發給可能接我工作的夥伴,免的我一不小心,讓他 loss 重要的資料。邊撰寫 design document ,聽著身邊人來人去,討論吵雜聲音,心頭湧上一種莫名的感覺。

啊~這一切,就要告別了,跟我沒關係了。快速流動的時間,在我這個區間裡,緩緩放慢了它的腳步。

五年多的時光,已經很熟悉的人,事,電腦目錄,桌子,很快的,會在兩個星期內結束,清空。好怪,真的好怪。是一種惰性嗎?還是依賴?有種要畢業的感覺。

過去的種種回憶,變成了一種牽絆,讓我捨不得這邊一起共事的夥伴。真的很抱歉,我得要先走一步了。面對未來的路程,我會帶著你們給予過我的力量,勇敢往前走。

Farewell my friend. Good Bye and Good Luck


註一: 圖片來自 http://www.sixspace.com/gallery/seonna2004/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