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妹妹:

聽到妳決定換工作,離開那個妳覺得不愉快的環境。不管如何,未來的路途怎麼樣,我都會支持你的決定。

這幾年,對於妳在人生路途選擇上,跌跌撞撞,感到十分的疼惜。二十歲的年頭,理應當是要開始積蓄一些無論是專業上,人際上的能量。在過程中,漸漸明白,清楚自己的走向。在摸索中,磨練自己的銳角與不成熟,等待未來的十年裏面,開始發光,發熱。

而妳因著種種的緣故,在外人看來,似乎是在原地踏步了。繞一大圈,辛苦補習教研所,去念教育學分班,才發現原來教書並不是妳一生的志向。在找尋職場的過程中,也經歷了很多的不順遂。怪怪的老闆,假資深的同事,都讓妳吃足了苦頭。妳絕對不是所謂的草莓族,抗壓性不好,或者個性上難以相處。而,就只是運氣不佳罷了。

我相信,妳在工作上付出的努力,絕對比我多,只是,我比妳多了一點幸運,在台灣這個念 EE 就餓不死的環境下,還有一份勉強 OK 的工作。所以,我能夠給予妳的幫助,真的是太有限。在愛敗家的情況下,連經濟上,也頂多能請妳偶爾吃點好吃的罷了。而妳,卻慷慨的在我買車這件事上贊助我,妳在杯水車薪下,努力存下來的十萬元,讓我圓了 GOLF 的夢想。妳只說,這樣我們回高雄就不用再去等客運車了。

我嘴上不說,心裡卻很感激妳。

不用擔心,在妳轉換跑道的過程中,我會儘我所能的幫助妳。大不了就是不要再買鏡頭而已,我現在有的鏡頭,已經夠多了。加油,相信上帝爸爸總是在天上看顧著我們。這些對於怪老闆,小鼻子小眼睛同事的過程,都是在培養妳對於人的耐心,讓妳能夠更懂得如何圓潤的處裡難纏的人際關係。到後來,做人總是比做事難。你已經在年輕的日子裡,歷練過這些糟糕的環境,未來,總會有適合妳一起 cowork 的和善人們,等待著妳去一同打拼的。

我這樣深深的相信,並為妳向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這樣祈禱。相信他是聆聽我們的需求,並且與我們同在的神。不要失去對他的信心喔。連我這種不愛唸書的人,神都幫我預備了很好考進的研究所了(能不能拿到學位,得要看自己的努力,對嗎?)。

工作再找就好囉,明年還是要歡歡喜喜的結婚喔。這點,妳就比我強多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