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去買早餐時,看到報紙上的標題,王建民將無限期停止台灣媒體採訪。

台灣媒體之弱智,噬血,常發生白痴到不行的行為,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大概可以是另外一種的台灣奇蹟。這下可好,總算有人敢,並且有力的給這些腦殘的媒體當頭棒喝。反正我不看,不訂報紙很久,電視也幾乎不看那些什麼鬼新聞台。王建民出賽的新聞,往往夾雜在莫名奇妙的阿卿嫂,鬼邱毅之間短短的三十秒,只是陳述比賽結果,沒半點專業素養的播報片段,不看也罷。

面對王建民這樣的結果,只能怪媒體興風作浪,唯恐天下不亂的心態總算是自食其果。基本上,我是不期待現在的媒體還有一點點的反省能力,如果有良知,還愛惜自己的羽毛,便不會做出那許許多多讓人瞠目結舌的報導。但底下這兩個真的讓我感到憤怒...

〈MLB〉王建民,只拍蒼蠅不打老虎!

莫名奇妙的推論,得到一個莫名奇妙的結果。難道這又是愛台灣式的邏輯訓練出來的嗎? 紐約時報就算報導了王建民的成長背影又如何?有出 SNG 車,到人家家裡面去問東問西的嗎? 有侵犯到王建民家人的隱私嗎? 台灣的媒體老是無限上綱,以民眾有知的權力來為自己窺看,影響他人生活作辯解。彷彿所有人都有接受採訪的必要,說穿了只是為了要滿足其渴望見血的變態心理。

另外一則更是沒水準到極點 : 封殺台灣媒體,阿民錯了嗎?

如果要逐段批評它,可能我可以寫出三倍於它的內容。如果誠如作者所說,哪裡值得報導,哪裡侵犯了隱私,媒體內心自有一把尺。如果真的有那把尺,大概是利用半導體 MEMS ( 微機電 ) 搭配台積電 60 奈米先進製程造出來,肉眼不得見的尺吧。

阿民要的不是報喜不報憂,而是維護家人私領域不被這些腦殘的媒體,一天二十四小時的騷擾。這篇更誇張的,在末段還語出威脅,好啊,敬酒不吃,吃罰酒是吧,未來只會更不擇手段的挖挖挖。前面剛大氣凜然,儼然真有那把自律的尺,後面怎麼馬上馬腳漏盡,要" 想盡辦法、窮盡所有管道,全力挖掘? " 最後又嘻皮笑臉的耍賴皮。

這種水準的文筆跟隱藏在背後,老子愛怎麼寫就怎麼寫的心態真是讓人生氣到不行。
垃圾天天有,台媒特別多...

這邊有王建民的聲明原文... http://www.flickr.com/photos/70872906@N00/217465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