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來工作也好幾年,中間有過幾次想要換工作的念頭,忍下來後,慢慢在職場上面找到想要做,能做的事情。經歷過幾個主管都很不錯,對我很好,很忍耐我的懶散與慢步調。漸漸地,如果不換工作,在新竹這邊好像也不錯。

最近我的主管要請調台北,雖說 IC 已經把大半電路工作包進去,手上的工作也還沒法子交接給別人。公司虧損的一蹋糊塗,股票紅利今年是不用想了,至於薪水部分五月才剛調整過,總算是稍微可以見人的數字。經過這幾個月,帳面上的薪水看起來變多,但可支配的所得卻差不多。

工作,除了能做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外,看的還不就是現實面。說完全不在乎股票紅利的部份是騙人的,嘴上罵個兩句,低頭還是做該做的事情,總是奇怪為什麼新竹的流動率這麼低,不像台北高達 20~30% 的離職率。

趁著最近工作上的空檔,我開始尋問業界朋友,換工作的可能性。在一位朋友的牽線下,昨天面試了一家外商公司。感覺還不錯,對於我得要去上研究所的課程,好像也還 OK。重點是,年薪的部份,可以有著大幅度的攀升(如果有錄取的話啦)。

不知道怎麼的,我反倒開始猶豫,到底在這個灑滿糖衣的外在,包的是什麼餡?根本不懂外商的文化,會不會適應不良?當 FAE 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或者說,想跟人多接觸而不單單面對機器,不正是我想要的?

到台北上班我是不排斥,只是跟我想回南部陪爸媽的理想是不是更遠了? 年薪破百萬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呢? 想買的鏡頭可以買,Roland的電子琴可以買,車子可以裝晶片,改鋁圈,裝 iPod 連線。可以帶爸媽出國,可以開始準備買房子,然後呢?

如果錄取了,該怎麼跟現在的主管,同事開口?現在的 project 聲音架構是我定的,Accessory 是我跟德國談的,兩個月後,可能正是要忙碌的時候,我可以就這麼放下他們,自顧自的走開嗎?

聽著電話裡面,朋友熱心的牽線,我的心情慢慢從興奮沉澱下來。也許我會離開這個平均職場存活率不超過五年,超過五年就發獎牌的地方,或許不會。

總之,第一步已經踏出去,就隨著擺動的雙腳,看看會走到什麼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