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CZJ (Carl Zeiss Jenna) Flektogon 35mm/f2.4 圖片來自於酥餅的 BLOG 與介紹
http://blog.yam.com/subing/archives/1124411.html

CJZ 35/2.4 這顆鏡頭,是有玩 M42 鏡都想擁有的。早先手上還沒有 35mm 這個焦段時,常苦於
室內使用 50mm 標準鏡,在 DSLR x1.5 後,往往得要退的老遠才能拍下和朋友聚會的情形。使
用 DA16-45 廣則夠廣,但 F4 的光圈在室內常常會導致快門不夠,手震,模糊在所難免。

後來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入手號稱窮人的 LE 鏡,FA35/f2 後,果然有所改善。FA35 大光圈,拍
出來的照片利又好, 加上自動對焦,實在沒什麼好嫌棄的。FA35/f2 偏淡雅的發色表現,讓吃過
77LE 重口味的我稍覺可惜,只恨手上銀彈不夠,不能擁抱 FA31LE。

看了看雅拍上的 CZJ 35/2.4 大多要近 5K ,實在是買不下手,加上是手動對焦,慢慢的,對於 CZJ 35/2.4
的興趣就少了點。這次在 PFC 上面,看到有網友丟出鏡頭要賣,馬上一堆網友回應要排隊。

一看那麼多人排隊,我想也輪不到我,就當隨緣了。二來,賣方也沒打價錢,也無從開價起。過了
兩天,賣家很客氣的謝謝大家的回應,並且在雅拍上把東西放上去,說第一個下標即結標。

看了看,ㄟ,價錢實在太漂亮了,怎麼都沒人下標? 如果我就這麼給他下標,那不就等於是插
隊嗎? 我可不想因為插隊買鏡頭搞的自己感覺怪怪的 :P

等了五分鐘,嘆了口氣,這次輸給貪念了。下標,留言問問賣家如果有其他人下標,那就取消我的
出價吧。打電話過去問,賣家要我放心,之前排隊的網友都沒人出價,所以他才丟到網路上賣。
但是因為他在當兵,沒法子馬上幫我結標,如果到時後有人出價高過我,他會請我再出價一次,然
後還是依照第一次出價賣我。

這下可好。人性考驗 second round...^^;;

當天那個價格就往上飆升 750 元,漲幅已經超過 1/4 ,今天看,已經超過 1500 元,超過 50%。
如果買的股票都這樣,那早就不幹工程師了。

問題來了,賣家會不會還是按照他原先的承諾,用起標價賣我呢? 在拍賣網頁上並沒有這樣標明,是
在 PFC 上面有這樣說。

好,如果賣方願意按照他的承諾,那我怎麼好意思用那個價錢跟他買? 該補貼他多少才不會讓他覺得
好東西讓人家便宜撿回去,還沒入手就先賺 1500 元 (可能還會在飆升到 2000 元)。

可在預算不多的情況下,我還是挺想要這顆鏡頭的。

傷腦筋啊~

我想,我先留言給他,讓他去做決定,如果他想要依照拍賣規則,價高者得,等到明天他放假結標時,
價格如果高於我所預期,那就不擋他人財路,反正下顆還是有機會,慢慢等,緣份到了就會入手。

但是,萬一他還是想要賣我起標價,那該怎麼辦??心裡天使惡魔恐怕又要大戰三百回合了。

希望是第一種情況囉...




Update 08/08
今天收到鏡頭了,幾乎跟新的一樣,M42 錢後蓋都有,轉接環,保護鏡全備,還多了個 49mm 鏡頭蓋。
真是謝謝賣家的好心了。開始練習怎麼使用 M42 手動對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