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開門見山。我以後大概不會再使用 PayPal 來買東西,不論號稱他的結帳是怎樣安全,過程是如何的便利,在他的客服沒改善前,PayPal 會像他把我的需求冰起來一樣,我也會把它冰起來。

話說,會申請 PayPal 是因為買了 Pentax 後,ㄧ直很想玩玩看手動 M42 老鏡頭,尤其是酥餅介紹那兩顆 CZJ 35/135,在台灣價格飆漲的情況下,上 eBay 似乎是不錯的點子。加上我需要一個夠好的網路相本,眾人推薦 Flickr 也建議我們使用 PayPal 來付款。因此去年就登記了一個 PayPal 帳號。

後來,這一年來,不要說是 Carl Zeiss Jena 鏡頭啦,連 Pentax 星鏡我也不是從 eBay 上入手,除了拿來買 Flickr pro 外,就沒再用過 PayPal 了。ㄧ直到過年前,Flickr 通知我到期了。基於使用愉快的情況下,當然還是要續約的啊。

沒想到,PayPal 因為久沒用,居然無法讓我成功 login,我會用的密碼就那幾組,從小寫/Cap Lock 都試過,怎麼樣都無法成功。只好重新註冊一個新的,然後發E-mail 告訴他們。

後來,PayPal 回給我一封制式的 mail ,告訴我,當初舊的帳號已經無效。還不到一年沒用就無效,真無奈,好吧,無效就無效,重新用新的帳號買好了。沒想到,第二次踢到鐵板是說我的信用卡資料已經被註冊了(廢話,我舊的帳號就是用那個啊),請我再填一個。

ㄟ,這怎麼對,我已經有新的帳號,那為啥信用卡資料沒有被 reset 啊? 應該要能夠轉到新的帳號啊。

好,再用我的濫英文,寫給 PayPal 反應一下,看能夠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的新帳號,可以繼續用我的舊資料。不然,每年都來這麼一套,我大概沒幾年就沒信用卡可以登記了。

三天後,回來一個訊息,告訴我,抱歉,咱們 PayPal 無法這樣做,請上班時間打電話給 xxx xxx xxx 。

機車哩,我又不是住在美國,要我為了這種問題打國際長途電話,誰知道真的接聽進客服前,我還要聽多少電腦語音的東東。用英文講簡單的是沒問題,萬一卡住時,我可不期待他們有聽的懂中文的客服人員。

於是,我又回了一封信告訴他們我的困擾,請她們幫忙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提供,例如 SKYPE 帳號之類的。沒想到,PayPal 老大就是不甩我,除了那個電話外,啥都沒有。那我寫信給他幹麻?

中間還要我去填啥客服滿意調查,我當然老實不客氣的填,我的問題還沒解決,並且把我的建議附上去。

這下可好,本來都隔兩三天會有個回應的,在填完問卷後,啥消息都沒有了。可我還在苦苦的等待,想要利用它去買我的 Flickr Pro 帳號啊。春節拍的貓咪的照片,同學聚餐的照片都在排隊等著上傳勒。盼到新年都過了,還是沒消沒息。

很希罕嗎?又不是不用你 PayPal 不行。我在 Amazon 也買過那麼多東西了,也沒出過啥問題。我火大了,上去 Flickr 那邊填好資料,送出去,一分鐘後,噹噹,我的照片又都回來了。

機車的 PayPal,用 PayPal 付費還得要有手續費,我也沒啥東西要賣,鏡頭真要脫手,隨便丟大概兩天就賣光了,加上 eBay 台灣也收了,要賣也輪不到 eBay。山不轉人轉,謝謝再連絡。

爛 PayPal..下次我會跟朋友推薦 Flickr ,但打死都不會建議人用 PayPal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