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號晚上,搞掛一台 30" 新的 LCD 電視機。

下班走路回家時,看到 Duncan 剛要出門,問我能不能幫忙搬電視上去。

當然沒問題啊,我的腰經過 psb 治療後(大感激),重的東西雖然還不大敢搬,但是 30" 的應該還好。

搬好後,兩個人七手八腳開始組電視,裝 Tuner,裝端子頭。為什麼要這樣,比較早的"電視",其實根本不是電視,而是掛電腦螢幕這種 PC 項目,電視的 Tuner 部分,再以配件,或贈送的方式附加,據說是為了節稅用。

好,扯遠了,回題一下。

在裝 Tuner 時,就碰到麻煩。得先拆下底座,再把 Tuner 塞進去螢幕背面的插槽中。那個有防呆,但是因為太深,當你塞不進去,方向又是正確,無從判斷到底有沒有成功安裝。

第一次開機,很好,全部都是藍畫面。

之前的步驟又重來,這次安裝時,聽到了一個喀啦聲,但是還是不知道是搞掛,還是卡榫接上的聲音。

第二次開機,還是沒有畫面,很怪。拿頭燈一照,發現是 socket 已經被擠歪了。

這種小 case 對於曾經作手機硬體的我們來說,實在是一片蛋糕的事情。

於是,一台還沒看過的電視機,就被我們兩個人七手八腳下,動手給拆開了。

仔細檢查 socket,糟,擠歪掉還好,調整回去就行,難的是裡頭的 pin 腳壞掉了。

等下要去找廠商買這個 socket,看來 Duncan 的新電視復活有望。只要買的到,我們就可以重新 rework 它了。

YA!! 省下送修的費用了。

至於擠歪的是誰,當然是我這個電器破壞者了......

Update 3/13:
昨天晚上把 socket 拿給 Ducan 後,剛剛 Duncan 傳 E-mail 來說電視修好了, 費用呢, 廠商的熱心 + Duncan 的巧手 = 免費!!
Ya..晚上回去看新電視效果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