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 I too Serious?


很久以來,就有人跟我說,我太嚴肅了。不管是從網路,還是面對面的來說。加上我在網路表達意見時,會將觀點都看過,儘量一致,並且前後呼應,以前寫聯考作文養成的壞習慣,改不了。

所以從以前 BBS 上我就不擅長打筆仗,因為回應的人,只能挑語氣,毛病,或者完全避開我要說的東西,從別的五四三來下手。往往讓我覺得,幹麻花那麼大力氣去寫別人無法回應的東西。

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反倒加深了我嚴肅的表象。私底下真正認識我的人,就會知道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為什麼有這個感慨,今早我去一個像機論壇,有人抱怨老搶不贏二手區,並且用了戲謔的字眼老屁股,然後說原來其他人都用賤招,他輸在太老實。

我不懂,為什麼在一個公開地方,可以肆無忌憚的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今天,就算我寫自己的想法在自家的 BLOG,用字遣詞都要考慮再三。

當我跳出來罵他時,其他人的反應反倒讓我覺得,嘿,你反應過當了,有人還留言說,不然下次要賣鏡頭前,先 pm 給他,然後再賣。

別人要怎麼賣他的鏡頭,用什麼方式賣,我ㄧ點意見都沒有。但是論壇的溫情主義太過,讓人覺得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這是我第一次對於溫情主義不滿。究竟為什麼? 之前看到那邊有人吵架,會認為吵那幹麻? 但這次因為自己下去吵,所以會額外覺得怪?

原來,我也不是那麼有原則啊 :P ....好,抱怨完畢....沒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