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我不是來介紹數獨(Sudoku) 的,畢竟這已經不是新奇的東西了。第一次聽到,是看到小憩上面宣宣的介紹,ㄧ直想不太懂這種九個九宮格,搭配九個數字的遊戲有什麼好玩? 不就是把數字填進去嗎? 一點都不刺激啊。去年那陣子全民瘋數獨,連報紙都會有印每日數獨,我絲毫不受任何影響。

自己接觸數獨,是在關島玩等噹噹車的時候,同行的阿德拿出 Nokia 手機在上面按半天,不知道按什麼鬼。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在上面玩數獨。

等車很無聊,關島的太陽又大的嚇人,所以我也一頭跑到數獨的地方去,漸漸迷上這個無聊的小遊戲。第一次玩時,大概花了十幾分鐘,才過了最簡單的一關,常常會發生思考不完全,填錯數字,然後又不記得之前填的順序,眼睜睜的看著時間一直在跳動,而我只能面對一推數字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情況。

像這樣...



回來後,我沒有阿德的高檔手機可以玩數獨,只好改玩電腦版本 ,免費的,可以一直玩,還會幫忙統計平均時間。缺點是,當你填錯時,他不會馬上顯示給你看,要你去點 How am I doing 才會幫忙檢查。不過是免費的,就不計較囉。有的比較高檔的,還可以有所謂的 pencil 功能,可以讓你先預填可能的數字,然後再慢慢想最有可能的解法。

我現在還停留在最低等級,用消去法的狀態,還不太會用 pencil 功能。遇上了有多重可能的,就會卡住卡很久。不過,這也就是數獨的魅力吧。慢慢解,ㄧ定可以解的出來的。聽說,NDSL 也有數獨可以玩,嗯嗯,最近手頭很緊,又想買 wii,還是先忍忍,玩玩線上版本好了。

有更好推薦的數獨網站,麻煩報一下,感恩 :)


update, fastes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