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等待團契開始前的空檔,隨手拿起這本書時,壓根不曉得書裡述說的是什麼。

    當我看了第一頁,澤銘寫下『我想睡  在這陪我  陪我』,心中被敲了一下。看了幾頁,就發現,不妙。這不是一本我能夠在大庭廣眾,人來人往的書店裡頭翻閱的書。

    賺人熱淚的書,諸如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也不是沒見識過。以為我夠勇敢,卻在十分鐘後,,屢屢醒鼻子,強忍眼眶的淚水,紅著眼睛,隨手抓了另一本山崎豐子的書,匆匆結帳,卸甲倉皇敗逃。

    在團契大堂裡,趁司琴跟領會姊妹練習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將書從背包裡頭翻出,讀著玟萱寫的「天使走過人間」,「2007年3月9日」,心中一陣一陣的悸動。又是難過,又是感動。對於造化弄人,不懂上帝,為什麼要這樣安排,讓一對深愛的伴侶,只有這般短短十年的相處時間,便接走了澤銘回天家。感動的是,在文中,我看到了,怎樣的信仰,能夠造就這樣的愛情,讓生死也無法相隔兩人。而,我是能懂,也渴望擁有這樣的信仰與愛情。

    團契結束後,我打開電腦,依照習慣上線。卻怎麼也沒法子把心思從書中離開(抱歉了,在 MSN 上的朋友)。看著一段一段,藉著熟悉的歌曲歌詞,或多,或少相似的成長時空,看著玟萱在理智生活與情感不捨間的拉扯。讓人屢次中斷,深深地呼吸才能繼續往下看。

    當看完時,掩卷嘆息。眼睛哭的好累。儘管還有些想法,今晚卻不敢在跳回書內的空間,怕又無法自拔,只得暫時到此告一段落,再度落荒而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