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is from here


    從小到大,我們都在做一連串的決定。


    小從早餐要吃里脊三明治配奶茶,或是中式的燒餅油條配鹹豆漿。大到高中要念自然組,社會組,第三類組;大學要填哪些志願;要找哪類型的工作;告白或不告白;要結婚或要離婚..etc。


    就算我們是忠心的僕女,小心高舉手上的燈,我們往往也照不亮前方的路。只能在焦慮中,靠著有限的資訊,惦著手上僅有的籌碼,去作些可能,或不可能影響下半輩子的決定。


    當我面臨抉擇時,好險,我有耶穌(這話怎麼聽起來很像是保險業者的廣告詞 XD)


    我不曾在禱告中跟上帝求,我要飛黃騰達,我要日進斗金,我要人人稱羨的工作。但,我在面臨每次人生的交叉路口時,我會跟上帝懇求,求主不管未來學業,工作,感情如何,總與我同在,保守我,這樣,不論我往何處去,我都不懼怕。


    事實上,我回過頭來看,在每個關鍵的抉擇,都有上帝默默的恩典跟保守。


    最近,我的工作似乎又出現了這樣一個交叉路口。昨天的新消息,搞的大家辦公室人心惶惶,rumor 滿天飛。說我不怕,不擔心,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是騙人的。畢竟年齡也不小了,能夠承受的風險也不像以往,還有較多失敗重新站起來的機會。


    但,我還是懇求主,不管工作地點,環境,性質如何改變,求主給我智慧,讓我懂得分辨謠言與現實的差別,不至於過渡擔心,也懂得怎樣跟主管們瞭解未來組織的打算。若真的最糟糕的情況來臨,也讓我有準備,去面對,去處理該做的事。


    一切,就先靜觀其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