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週,跟 January 忘記聊到什麼,突然她給我一個挑戰,寫出我認為真愛的二十五個特質。

 

 

若要列出真愛的特質,我第一個會想到的是,起碼要有 C-Cup,外帶修長美腿,甜美笑容,像上面這張,這樣就輕鬆寫完三項了吧(大誤)。

剛開始,我有點小看這個題目,想說,大概簡單寫一下就可以完成作業,交卷出去玩。沒想到,大概快三,四週過去了吧,還沒寫完一半 XD

首先想到的,當然是聖經上面,歌林多前書十三張,四到八節。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其實,我不敢奢望有人可以達到這樣的高標準,我自己在很多點上也做不到,真有符合這些標準的,恐怕對於我來說也是高不可攀。

在開始寫這篇時,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當想好一項後,總是得要反覆思考,這究竟是特質,還是條件?也許有人會以為,這兩者是差不多的,仔細想想,便會知道條件比特質好列多了。另外要說明的是,列出來的,對我來說,也是有同樣的約束與期望。有些點,我已經具備了,在其他地方,我還沒法子達到。

§信仰§
    長久以來覺得,有三個支柱構成了所謂 seegang 這傢伙。一個是自我的部分,一個是家庭,最後一個是信仰。上帝帶給我太多的感動與安慰,歡喜與快樂,悲傷與力量。若真愛可以被選擇,我不想無法跟她分享在信仰裡的點點滴滴。希望可以與我並肩,在教會裡唱詩;在面對壓力時,可以一同禱告托住彼此。

    說我鐵齒也好,我是完全不信所謂算命,星座,拜拜這套,對這些的忍受度也很低。在信仰上的不同,會帶來不可避免的困擾與衝突,如果又牽扯到長輩,沒處理好,可能會沒完沒了。我很難想像,小朋友的長輩們說要帶小朋友去給廟裡的神明當義子之類,我應該會爆青筋吧(抱歉,個人問題)

§幽默感§
    講冷笑話,是一個宅男工程師必備的基本能力。當把場子搞冷時,若有人可以適時地給予不論是『銀鈴般』,或是『聲若宏鐘』的笑聲,內心總是抱著無限感激的。設想一個情況,在兩人出遊的車上,好不容易抖了個包袱,接下來是一片寂靜,多嚇人!!XD

§樂觀§
    我是一個對於未來抱著很樂觀看法的人,對於事業,婚姻總是朝正面的角度去看。或者說,我會依照我手上有的,去做最好的打算。也許有的人會覺得這是天真,不去面對考慮未來的辛苦。但我想,有困難本來就是一步一步走,兩人一起去面對跟克服。別人婚姻裡碰到的困難,不代表自己也會碰到。自己會遇上的,別人不見得能幫上忙。那,杞人憂天有什麼用?


§獨立,能與自己和諧相處,愛自己§
    我很欣賞,對於自己有自信的女生。懂得自己可愛的地方,懂得怎麼正確的愛自己,就不會把自己放在一個進退維谷的地方。獨立的女生是很迷人的一群。她們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過的豐富又精彩,也不會萬事都需要男生來幫忙。她們對於事物會有自己的想法,比較少會人云亦云。

§接納§
    就像魚乾女一樣,會害怕所愛的人,萬一會嫌棄自己缺點的部分,該怎麼辦。在私底下,我有很多行為很孩子氣,不是那麼成熟。希望在我愛的人面前,我們都可以不用假裝,不用擔心偶爾放屁或打嗝聲會被對方聽見。

§安全感§
    老實說,這是我最欠缺的一部份。我不懂得如何給女生安全感,我也不知道和我交往過的,能否能感受到安全感。安全感不是來自於穩重,不是來自於具備有什麼條件,不是來自於擁有多少的金錢。我還沒想懂該怎麼做,才能給女生安全感。還得回去再想想。
   
    個人條件並不突出的我,相對於閃耀著光芒的對象,我並不知道對方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我會非常沒有安全感。我很需要對方明確的告訴我,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牽手走下去,而不只是籠統的說喜歡我,我對妳很好這種。

§誠實,敞開的心§

    我覺得,溝通是很重要的。如果無法對彼此敞開,誠實的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而要讓對方去猜,會是一件很辛苦的是。能溝通,不只是日常柴米油鹽的瑣碎事,更重要的是,當意見不同時,能不能在情緒過後,好好的讓對方曉得自己的想法。在很多事上,並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有作法的不同。也許,我不是很同意你那樣的作法,但我必須要能夠理解,為什麼妳要這麼做。

    我不會堅持只有我的想法才是對的,如果這樣,就不是溝通,而是告知。我也希望另一半,是可以承認自己錯誤的地方,而不是死鴨子嘴硬,硬要辯到贏,死不認錯。我覺得,能夠承認自己做錯了,比什麼都需要勇氣。


§體貼§
    體貼不在於做了多少,而是有沒有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我很喜歡觀察人與人互動的過程,有很多女生,真的是非常的貼心。在一些小事上面,可以看出她們讓人窩心的地方。至於我,往往比較習慣性付出而已,至於這樣做是不是很體貼,我沒想過這樣的問題 ^^;;

§孝順§
    從大學開始,這十幾年我大概都不在家的時間比較多。也曾很認真的想過,在碩士學位拿到後,找個高雄的工作,可以靠家裡近一點。不管我有沒有結婚,我還是會想要搬出去不跟爸媽同住,畢竟跟爸媽的生活習慣已經差太多。當成家後,老婆當然是最重要的。但雙方的父母在辛苦了這麼多年後,不要說我們能提供多少福利給老爸老媽,但孝順是必須的。

    儘管從過去的經驗裡,前女友們的母親對我總沒太多好印象,我爸媽也許對我交往的對象也是有或多或少的意見。孝順並不是愚從,長輩有長輩的想法,我們還是要能夠尊重,在可以的範圍內不讓他們擔心,然而生活還是自己要過,去面對。


§默契§
    這點我不大知道該怎麼描述,也許說個例子會比較容易懂。我看很多我已經結婚的朋友,發現在很多對裡頭,她們都有所謂夫妻臉這樣的有趣現象。隨著兩個人越來越熟悉彼此的想法,默契也會越來越好。儘管兩個人並不完全長的相像,兩個人的氣質也會越相像。我希望我可以懂得我另外一半簡單的一個眼神,一個表情,心中無法用言語完全表達的感動,她也能夠懂。

§價值觀§
    寫到這邊,我已經覺得,這樣的女生還未婚的大概是沒有了吧 XD 哪有人列這麼多的,但這點其實還蠻重要的。舉凡金錢的使用方式,是不是對於政治有特定的支持群不可。對於朋友該如何付出,彼此生活時間如何分配等等。舉例來說,我對於金錢並不是很看重,夠用,當用就好。但如果是必要的,我寧可在可負擔的範圍內,買好一點的東西。因此,奢侈品像是貴森森的包包,就不曾是我購買清單上的。如果我女友希望我送這樣的禮物,恐怕會等很久吧 XD

§類似的興趣§
    基本上,我算是興趣廣泛的傢伙,雖然都不精,除了運動競技類的,受限於蹩腳的運動神經外,要上山,下海都還可以。我還蠻愛往戶外去看看大自然,老窩在家裡過週末,會老覺得沒有真正休息到的感覺。

好了,這是最後了,再多我也不敢想,單單寫完上面的連我也累了 Orz。

 

 

給我正妹,其餘免談(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