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nap from 嵐創作體官網

    先把結論寫在前頭,還沒看過的,先把手邊的信用卡準備好,趕緊去兩廳院訂票系統買票,各地的萊爾富都可以拿票,很方便,不要再找藉口不去看,錯過的了不要怪我沒說喔 :)

    關於這部百老匯音樂劇的背景,想先知道比較詳細的請先參考雨漣阿潑等的介紹,可以串連到很多寫的很好的心得。今天看的是唱作俱佳 A 組,演出演員請自行參考官網及眾家兄弟姐妹的部落格先。喔,剛剛看了一下節目單,今天還是伊林名模入戲的特別場最後一場,稍微紀錄一下。

    這篇有預感應該除了有雷外,我猜會變成自己的內心戲,整篇的 murmur,對於不想看到不相干的碎念。還是請按上一頁或是直接跳到雅拍去逛逛比較好,這是良心的建議。

-------------------------------------------------------------------------------------------------------------

    I Love You, You are Perfect, Now Change (LPC),描寫男女之間,關於彼此關係的種種相貌。從曖昧,追求,彼此虛張聲勢,性,婚姻,家庭用上下半場共 24 個不同的橋段來描寫。儘管全劇是英文發音,舞台兩側有中文台詞翻譯,對於我妹這種講英文像是在講日文,看完都說好看,不用太擔心看不懂。舞台上的演員與觀眾的距離是很近的,很直接的可以看到演員的表情,聲音,情感的流露,進而產生共鳴。

    在觀看每個長長短短的片段時,偶爾會在裡面找到自己的影子,或是身邊朋友的經歷,邊看邊想,實在好累。這也代表了,這部戲確實可以從奇特的角度,敲中心裡面某個心有戚戚焉的地方。很多地方,是從女生的角度切入比較多,例如 Who Pretend They're Listening。很多男生在這方面,其實很不懂得怎麼跟女生單獨聊天,要不膨脹自己的經歷,要不沉溺在自己的專業世界中(竹科工程師 ^^? ),男生看了應該背後冷汗直流,猛搔頭,那,到底該怎麼辦啊,從小老師課堂上就沒教過我們該怎樣跟女生聊天啊,我們男生懂的就是 3C,當兵,跟汽車啊。

    就像在 A STUD AND A BABE裡,我也曾犯下類似的錯誤,以為,我就是沒像小柯對於咖啡有到專業的等級水準,拍照有 Fu,沒毛球的師奶殺手魅力,沒 Fish 這麼懂怎樣挑選好喝的紅酒,沒 Robin,Ming 這麼懂的大自然的東西等等。所以,不知道跟我相處的女生,為什麼會喜歡我。誤以為,如果我能多點什麼能力,當然不是多點肌肉啦,或是變成型男之類,或許女生較容易看到這些部份,而喜歡我。偶爾腦筋不對的時候,對平凡的自己感到難過,哀,怎麼挑不出什麼優點啊 ^^;;

    最近一個同事即將結婚,有個讓我很 shock 的原因是,他希望完成他父母親盼望他結婚的願望。And Now The Parents 裡德仔跟忠琪表現的很好,逗的全場觀眾哈哈大笑,但其實我是笑不太出來的,我爸媽恐怕更想要我趕緊找個好女孩,然後成家,這樣他們才會覺得盡了他們的責任。至於為什麼他們有這種想法,其實我是無法理解的。偏偏我是那種嘴上說都好,骨子裡其實很挑剔的人,要想要找到合適的對象,恐怕不容易。

    Tear Jerk 跟 The Lasagna Incident 應該是很多人喜歡的段落,史茵茵跟江翊睿不論在唱功,肢體的演出,都很叫人驚喜。我很喜歡另外兩個段落,分別是 Cantata For A First Data ,讓人想到,要踏進去婚姻,是需要很多勇氣的。但除了勇氣外,還有兩個人必須一起面對未來種種困難的信心。如果沒有真的愛,那還是不要結婚,單身還比較愉快些。

    當江翊睿唱起另一首歌 " Shouldn't I Be Less In Love With You" 時,我突然小小的擔心了一下,如果等到我老了,還是單身,那我死的時候,有沒有人會為了我而難過? 老伴老伴,結婚真的是為了老了來作伴嗎?整齣戲在收尾的地方,我其實還挺喜歡德仔跟陳品伶的 Funerals Are For Dating,德仔除了慢慢走過去感覺有點像是要去偷窺外,其他就像老了幾個世代一樣,挺有趣的。

    其他的橋段,不要多透漏好了,讓其他還沒看過的人,保留點進場看戲的驚喜。唱作俱佳版真的很不錯,可惜的是節目單上並沒有英文的台詞可以附上,得要上 google 找。另外,大概是我坐在左邊的關係,有時會覺得鋼琴的聲音有點大,與演員在演唱默契上偶有瑕疵,但瑕不掩瑜。

    說真的,看別人再用力的推薦,還是要自己進場看才做的準。LPC 應當是不會讓觀眾失望的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