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對於感冒,已經很容易可以辨識,哪些是剛開始的小症狀。例如,鼻子裏面會覺得怪怪的,然後會一直打噴嚏,流鼻水。隔天如果還是這樣,才會開始喉嚨痛,臉頰會痠痛(怪),另外伴隨著輕微的偏頭痛。

大約是第二天到第三天會發燒,開始昏睡,慢慢會咳嗽。平常是不咳的,到了第四,第五天,有時會像想把肺咳出來那種很誇張的咳法。嚴重點會伴隨著全身肌肉酸痛。

以上大概是感冒標準的模式。

很久沒感染到會上吐下瀉這種流行性感冒,很難能碰到需要請病假。我們新公司,對於請病假這種,好像還蠻平常的。不是因為大家身體比本土公司差或是操的比較兇,而是他們好像覺得,生病了,就在家休息,趕快好起來後,才能做事。另外,也比較不會傳染給別人。

以前是很常看到,明明就已經感冒症狀很嚴重了,還硬是要撐在那邊做事,很拼是沒錯啦,這樣辛苦,公司好像也不會特別的 appreciate,何苦這樣虐待自己呢?

我多半是症狀不是挺嚴重,大概好好睡個一天就會好很多。只要發現感冒發燒,身體會很誠實的讓我很快去睡,想熬夜都不行。

最後,我有種奇怪的感覺。會依照頭腦清醒的程度來判斷發燒的溫度。如果是在 37.5~38.5 之間,大概就只是昏睡的狀態,會小盜汗。38.5~39.5 大概會覺得身體很重,神志反到比較清醒。高於 39.5 那根本清醒的不得了,也不會特別想睡覺,那時反倒是發燒最高的時候。

幾次發高燒好像都是這樣。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 還是我算是怪人那邊的?? crazymad crazymad


嗯嗯,說了這麼長,其實就是我感冒了,經過昨晚昏睡,早上五點多就醒了(因為老在作跟客戶一起 debug 的夢,還是早點醒比較好 XD)。

進入第三天,出門要戴口罩,準備開始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