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Wanted List

 2006 年時,寫了一篇敗家計畫。2007 年,在支出大幅增加,收入並沒有相對增長下,本來是沒打算寫的。喔,對了,在這邊我應該要稍微 update 一下近況,我在六月底七月初時,離開住了快六年的新竹,換工作到台北的一家外商當 AE (Application Engineer)。台北居大不易,花錢如流水,還好稍微有加點薪水,可以做點夢。

有趣的是心態上好像年紀越長,反倒對於花錢這回事越來越不阿莎力。在買完 DSLR 的那年,對於物品的價值已經稍為錯亂,覺得幾千塊的東西(鏡頭)都好便宜,因此去年到今年初可以說是狂買。在寫完30而立後,焦慮達到最高點,對於想敗的東西已經慢慢朝向少量,單價高的趨勢跑去。前幾年得存好幾個月才敢買的東西(常常是隨便就買了),現在反倒是想半天,往往天人交戰長達好幾個禮拜,都還是膠著分不出到底要不要買。整個是窮人的心態,好怪...

好,不管那個,作作夢總行吧,就像是 go window shopping 一樣過過乾癮囉。

Wanted List:

a.    Camera Lens
i) FA31LE(silver) 繼續從去年蟬聯到今年,這個高價的鏡頭已經是我最後想要買的目標,等到買完後,就剁手指頭不再買鏡頭,並且要把重複,鄰近的焦段整理一下。留些真的想用的就好了。

ii) FA24-90/DA50-200/DA*50-135 : 會想買這三顆之一是因為想要有個方便的變焦鏡,可以出外時免去換鏡頭的麻煩。新出的 DA*16-50 對我來說沒啥吸引力,我已經有 DA12-24 超廣角鏡了,喵哈哈....


b.   Tivoli ModelTwo (預計入手價 6.5K~8.3K)


好,這個東西看圖片就知道,是個很簡單的立體聲 FM 收音機。對,沒錯,沒有夜光,沒有記憶頻道,沒有先進的數位廣播 DAB,在台灣這種地下電台充斥下,居然我會想要買收音機? 更不可思議的是,居然還要那麼貴!!  是的,吾友幼齒被我勸敗過這個東西,雖然它的訊號線是鳥鳥的紅黑線,但那個轉盤的細膩手感讓我們直呼錢花的值得。

之前在台北念書時,就有收聽台北愛樂的習慣。到新竹後,回到家就躺在沙發前開電視當植物人。竹東那邊收訊很差,也曾經想過買台收音機來用,但還要自己牽 75ohm 還是什麼的天線,想想就麻煩。上來台北後,電視被我妹霸占在看天下第一味,我只好回到房間聽 MP3上網打電腦。這時就想說,如果可以有台收音機該多好,想來想去,當然就只有 Tivoli 囉,ModelOne 太陽春,只有單聲道是怎樣,ModelTwo 太貴了,還在掙扎要不要在台灣買,還是在美國買,兩個價差不小啊。

c. iTouch (3G版??)

今天去買包包時,晃到賣蘋果的那邊去,看到有 iTouch 在展出,趁沒人在,厚著臉皮就跑去試玩了一下。體積對於男生來說剛好,還挺薄的。螢幕有夠大,multi-touch 放大縮小的使用雖然不是百分之百靈敏,但是比起後來晃到 SONY VAIO UX 那邊來說,螢幕解析度剛剛好,太高字體太小反倒傷眼睛,觸控的反應也較佳。但是對於底下的按鈕觸感就不好了。

之所以會讓我心動想要買的,都不是上面的理由。而是搭配無線網路可以
    1. 隨時隨地上 Twitter。在把完時一直有衝動想要 Login,不單單在玩 iTouch,連玩 VAIO UX 也是,所以應該不能算是它的錯。
    2. 可以看 YouTube。在電腦上我是不大看 YouTube 的,但是如果在短程的交通時間上,可以看看 YouTube,那還挺有趣的。

另外也看到了 iPod nano,覺得差三千塊,乾脆買 iTouch 算了。可惜,暫時官方不支援中文輸入,殘念。等 3G iPhone 出,我應該就會去買一台來了。我猜明年的 Wanted List 還會看到這項繼續存在 :P

d.煤油暖爐

    當我還在新竹工作時,去外面被素素叫的冷風吹著跑就算了,回到家,面對挑高可以隔樓中樓的房間,往往會冷到靠"嗶~" 。幾年下來,凡是能夠讓房間溫暖的,我大概都買過了。從號稱千瓦功率,只要離開兩步就感受不到它的溫暖的陶瓷電暖爐,到國外影片裡常見的葉片式,據說內部有油的暖爐,什麼鹵素燈都買過了。到後來很認命的去買了烘被機(大心),在漫漫冬夜獨自一人咬著棉被角偷哭時,不會被冰冷的棉被冷得發抖到不行。那樣就太悲情我是寂寞,不是窮 XD 那些小字輩的貓咪們一點也不懂得感恩圖報,沒一隻肯先幫我暖被的,都是我先暖好了,兩個老兄才悠哉悠哉的跑來旁邊躺...

    後來看到486在介紹有這個東西,去年就很想要。去年沒買的原因是,介紹的是沒有可以烤魷魚的 -__-!!。一猶豫,加上去年好像不大冷,就沒買了。今年早早就開始變涼,新竹也很乖的在中秋過開始起風。不知道今年會不會冷到讓人罵髒話,雖然我也算是小家電達人,錢難賺,再想想看是不是要捨棄烤魷魚功能... :P

z.   房子(預計售價 10M NTD)
來台北後,租房子由於是先跟我妹租一整層,只有一套衛浴。還好只有三個人,使用上還不算沒什麼不便。等到明年我妹如果回高雄後,去找貴貴的套房來住,倒不如自己買大概 30坪左右的中古屋來住。一來整個生活空間與機能會好很多,二來也開始想要擁有自己的房子。但是我想,以台北的高房價,10M 大概很難在台北市買到 30坪。以我目前的薪水,如果房貸在每個月三四萬,還可以負擔的起。至於以後有沒有另一伴幫忙還,有沒有小朋友夠不夠住這些問題,就不要想太多。九月週末不用上課,大概就可以開始慢慢找尋合適的標的了。


但是這樣一來,距離回南部定居的夢想不是就更遠了嗎??


已經入手:

a. backpack - Deuter Cross Air 22L

b. 小折車


Dahon Speed/Mu P8:




會 想要有折疊腳踏車主要理由有二:第一,搬來台北後,如果透過捷運上下班,距離公司地點還是有接近一公里的距離,唯一能夠搭配的交通工具,就是腳踏車了。騎 腳踏車還可以順便運動,對身體健康也好。第二,有車後就會到處跑,到了定點後,如果有台腳踏車,可以延伸步行的範圍,很方便。

在這樣的情 況下,加上我之後有伴後(有嗎?在哪?醒醒吧!!阿宅!!),總不能只有買一部車吧,但是 Golf 雖然可以勝任搬家的任務,對於要能夠在車內裝入兩台腳踏車,一般的公路車(Giant XTC)就要被我捨棄。而且如果要上下捷運,沒法子摺疊的腳踏車也是非常不方便的,更不用說是帶進辦公室了。

看來看去,目前預算內可以買 到的,要折疊性好,又要比較好騎大概只剩下Dahon D7/P8,或是KHS T20。Giant Halfway 我有看我新大老闆帶進辦公室過,感覺真的評價不好的樣子。KHS 的車在評價上有著一致的好騎,但是在摺疊性上,輸給了 Dahon 的車,加上我沒什麼雄心大志,單車環島這種事是做不來的,開 Golf 環島還比較可能實現。因此有個好騎,收起來可以放兩台進入 Golf 就可以了。

想了半天,也確定了,就是遲遲不能入手。一來是怕被罵,為啥會被罵?請去問問身邊的親友,花一萬三~一萬八買"摺疊腳踏車" 會不會被罵 XD 至於更高檔的 Birdy 就想想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