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Village

     之前看 Mobile01 上有人介紹一個網頁遊戲,有點像是 AOE (Age of Empire ),但不是即時制,而是由一個一個資源田(木頭,磚頭,鐵,穀類)以及村莊建設所構成。

    每一個指令都是經由 Web Browser 點選,等待時間執行完畢。越高等級的,所需要的資源與完成時間越長。你必須要去思考,該怎樣發展資源田的等級才是最有效率的。我一開始並不知道,亂下指定的結果就是,某類的資源會超多,而要升級所需的某項資源卻爆少,以致於我必須要等待,直到資源條件被滿足才能進行下一個指定。

    這樣的方式,其實是很適合上班族。若不是戰爭狀態,而是在 SIMCITY 模式發展時,大概早上上班前下一兩個指定,中午上去看一下,下班後回家睡前看一下就差不多,並不佔太多的時間。

    由於每個村莊都是一個現實上活中的玩家。有的人會希望自己保守的玩,有的人會比較侵略性的去搶奪別人村莊的資源。因此,幾個玩家便可結合彼此的力量,結成同盟。當被別人攻打時,有伴可以相互照應,要欺負人時,圍爐也比較快。

    但我玩著玩著,不知不覺也迷上了。會想還多久可以點下一級資源,該怎麼點。接下來要發展什麼,該開二村嗎?二村要開在哪?該衝綠洲嗎?會不會因此被攻擊?也看到很多人在遊戲與現實生活中不大相同的一面。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被攻擊時,看著倒數計時的紅色字體,緊張的想,不知道我保護資源的程度夠不夠(山洞挖夠不夠深)。而當我第一次出兵去搶別人資源後,還很不好意思的把搶到的資源還回給那個玩家(我想他應該很莫名其妙吧 :P )。

    除該怎麼發展村莊的過程外,好玩的是跟其他玩家互動的關係。當你被別人打時,可以寫訊息去威脅,去求情,或者莫不作聲,君子報仇,三年不晚,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同。你也可以看到,其他人對於周圍村莊是怎麼對待。可以當成掠奪的對象,也可以當成一起發展的伙伴。

    我的策略是比較傾向當農夫,玩模擬城市。怎樣有效的分配資源,是我比較感興趣的。至於有零星的攻擊,我多半是採取溝通的方式,威脅利誘對方不要再攻打我。還好,我目前遇到的都還算蠻有理性的,講講都還可以接受。我目前已經有二村了,慢慢發展中。不知道之後能在遊戲中存活多久。

    最近晚上還蠻常為了這遊戲熬夜,怕倉庫不夠存生產的資源,而起來點下一個指令。等到達到綠洲攻佔,我想我就會放慢發展的腳步了。

    好,這就是為啥我很久沒更新 Blog 的原因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egang 的頭像
    seegang

    嚮往自由的天空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