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comes from here

    今天從新竹回來,算算時間大概來不及進宿舍換裝跟包包,於是踩著涼鞋就跑去主日崇拜了。

    主日講堂的講題是,擺放在約旦河旁的十二塊石頭,是用來提醒以色列民族,在過去曠野裡四十年,該紀念上帝曾帶給她們的榮耀與照顧,也不該忘記曾經有過的挫敗與羞辱。這部份,我就不多提,改天有機會再分享。讓我大受感動的是最後時,牧師與我們一起唱的一首詩歌:

因你與我同行

因你與我同行 我就不會孤寂
歡笑時你同喜 憂傷時你共泣

因你是我力量 我就不會絕望
困乏軟弱中有你賜恩 我就得剛強

經風暴過黑夜 度阡陌越洋海
有你手牽引我 我就勇往向前

願我所行路徑 願我所歷際遇
處處留下有你同在的恩典痕跡

    以前我也唱過這首詩歌,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就只是一首優美的讚美詩而已。近幾年在外唸書,當兵,工作,我一直都沒有固定的教會,在學校時還有固定的團契生活,但我一直懼怕與教會建立某種比較長遠的關係。也曾嘗試過幾次,但因著常回家,加上自己懶惰的關係,斷斷續續的,久了再去還會被當成新朋友介紹。

    總覺得,等我工作穩定,確定要在哪個縣市後,或者成家後,再來選個喜歡的教會待著吧,到時候就比較穩定去參與教會裡的聚會了。不知道是不是神也任憑我的硬心,漸漸地,我也不知道有固定的教會生活有什麼重要,我還是我,痛苦時,歡笑時,工作壓力重時,出去與朋友時,乃至於交往女友,生活裡的一切一切,除了會謝飯禱告外,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基督徒的樣式。

    在心裡深處,我深深的知道,我是信仰上的浪子,總會有那麼一天,我會回到上帝的家裡。我這樣厚臉皮的期待這樣日子到來的時候。等到那天,信仰又會重新成為我生命裡很重要的基石之一。

    我猜,上帝爸爸大概是看不下去了,這圈外的羊老在外流浪久了,灰黑灰黑的,實在很難看的出到底這羊是黑的還是白的。

    上來台北後,因著一些緣故,開始固定會在台大附近的教會聚會。儘管我很喜歡他們流程的安排,聚會時間的彈性,講堂的信息,與身邊的人互動的關係。一開始也沒想說,嗯,這就是我以後會常在的教會了。所以,也沒有什麼很神奇的,蹦,突然我又變回好基督徒了。沒有,這又不是在演電影對吧 ^^

    每次主日後,總是會邀請想要加入教會的基督徒,走到台前去。我一次也沒被感動過,要往前走。

    這幾個月過去了,去主日聚會慢慢成為我一周裡重要的行程。如果可能,我都希望可以參加完主日後,再出去玩或是從事什麼活動。一開始,當然是因著人的緣故,但,慢慢地,每週可以有那麼一段時間,我不用去想什麼讓我煩心的事。那些愛與不愛的事,那些經濟上的事,那些工作上的事,那些一切的一切。就是那麼一段時間,單單的定睛在天上的父神身上,什麼都不去煩惱,重擔都暫時卸下,享受那不知該怎麼說的平安。

    然後,重新得力,再來面對未來一周的生活。

    今天唱這首詩歌時,牧師說道,基督徒如果沒固定的教會,也像是以色列民族在曠野裡一樣,也是一種流浪。我的心突然好痛好痛,有種被提醒的感覺。原來,我也流浪了很久啊。難怪我以前一直都以為我是自己一個人,其實不是的,都不是的。

    就像詩歌裡唱的,在過往的日子哩,歡笑時神與我同喜,憂傷時他與我共泣。在這段路上,細數那點點滴滴,都是值得感恩的。不論我選擇的道路是什麼,上帝總是與我同在,同行。

    我是個很笨的小孩,眼睛看不遠,兩眼視差很大,常看不清自己到底是怎樣的。藉著這一週一週的主日崇拜,慢慢地,我更了解上帝是怎樣看待我這樣的人,那曾經偏斜,過度對自己刻薄的部份,逐漸被調整回來。一樣的,不是說現在我已經修正完了,不怕什麼挑戰了。沒有,我還是看別人長處遠比自己好,還是很多地方怪怪的。但是,從看清楚過往的日子,我從不是孤獨,在未來,不管有沒有伴侶,也不會是只有自己開始,明白我總是還有耶穌,還有上帝。這樣的認識,其實就能帶給我相當的力量與安慰。

    真的很希望有看我 blog 的朋友,除了有 pixnet 帳號外,很少留言的你們,搞不懂到底有誰在看 :P 有一天也能夠認識這樣的一位可被經歷的上帝。也許,就從這首詩歌開始吧 :)



ps. 對了,雖然內心大受感動,但我還是沒站出去說要加入啊 XD,我猜,大概不會有那天到來吧,哈哈。另外希望圖片沒誤導進來看的人,以為有什麼感情八卦可以看啊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