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 二月 05, 2004 8:31 am



快快的寫,安靜的做事。



昨天提早一小時去馬偕看病,臨走前查了電話確認是今晚沒錯。

穿著雨衣慢慢地往前走,前後煞車已經快磨光,在雨天裡慢慢地到了新竹馬偕。

研究了一下看診的程序,填好初診單,遞給掛號的小姐。



『先生,復健科今天沒有晚上門診喔,您掛的是明晚」



呃,是嗎?那之前是怎麼回事?不過倒是沒生氣,錯了就錯了吧..



臨走前到服務台要了依張科別跟看診時間,翻開隨意看了看,想了一下。

回去掛號處改掛「神經外科」。



初診十號,那應該會有依段等待的時間吧。拿出 iRiver 聽梁靜茹的歌,手上看

的是 QBQ (Question behind Questions) ,翻了半本時,慢慢地身邊等待

看診的人也多了。



『xxx』



ㄟ,怎麼是我第一個看啊?有些意外,來不及把耳機拿下來,在其他等待人的小

聲抗議中邊進去邊收拾東西。還好,手機之前就關了,所以不怕看診時會響起。



五分鐘後,我人已經在 B1 拍 X-ray ,五分鐘後,拿藥回家。

不用看復健,吃藥即可。



電腦還是沒好,今天還是得再跑一次 Nova ,一件一件事來吧..





星期四 二月 12, 2004 8:27 am



昨天回去複診,右腳底開始會有點麻麻的感覺,症狀減輕看起來是因為止痛藥的關係。往往早上吃完藥,中午過後就又開始痛了。很仔細近乎瑣碎的把這星期察覺到的小毛病一一陳述給醫生聽,醫生好似覺得我粉煩,有一句沒一句的答。我想或許是我的語氣讓他聽出我不想靠吃藥來解決吧,總覺得那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自顧看著上週拍的片子,沒多做解釋,我也只能猜測或許一切都好吧。或許我得試著多相信醫生一點..



最後判定應當是坐骨神經痛,我還沒開口醫生就說,那你去照個 MRI 好了。下星期五得去署立新竹醫院可以照 MRI 。不知道會不會痛? 現在大概就先吃藥控制囉。



--

我想,我大概是個很有禮貌但很囉唆的病人吧... ^^;;





星期五 二月 20, 2004 9:47 am



今天要去照 MRI 了,可腳的症狀卻減輕了,猜是天氣變好的緣故。

這樣會不會拍不出嚴重時的症狀啊?傷腦筋....



今天晚上可能會買 audio alchemy dde 2.0 。這是一部 DAC ,

找到的資料不多,不確定到底長怎樣。希望大小跟 dde 1.1 或 v3

一樣小巧,這樣就可以放辦公室了。



隨緣囉,有時間還怕等不到想要的嗎? Very Happy





星期二 二月 24, 2004 5:31 pm



星期一早上,拿了 MRI 的片子去看醫生。才發現,原來白天看病的人比夜間的人多好多。看著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覺得有點難過。原來身體不舒服的人這麼多啊。神奇的是,櫃臺批價的小姐都是同一人,呵呵...



進去後,醫生看第一張後,速度突然放慢了。轉身把片子夾上,揮手叫我過去討論片子的狀況。發現第五腰椎的地方,軟骨突出壓迫到右邊的神經。所以我站起來的時候,右半邊腳會痛,會嘛。醫生講解得很詳細,從不同的角度解釋正常跟不正常的樣子。診斷書上面寫的是,椎間盤突出...



比較好玩的是,醫生說:「你看喔,你的片子證實了你所描述的症狀,都可以看的到喔」。呵呵,可愛的醫生,不然你以為我之前是花錢掛號來虎爛你騙止痛藥吃喔..Very Happy



討論到後來,醫生說,這個可能要開刀取出多餘的軟骨。恩恩,開刀,我還沒試過呢..第一個反應是,最近 project 要結案,不能開。可憐的 RD 啊~~老闆知道我們是這樣有情有義,他們不知道會不會比較感恩些...(好吧,讓我說說夢話吧)。打電話跟老媽商量一下,去 copy 一份寄回家給同樣症狀老媽的主治醫生幫忙看。如果非開刀不可,我想,大概三月下旬才會去做吧。



之前保的醫療險總算有用上的一天了。 evil5 evil5 evil5 evil5



--

看在這次這麼詳細的解釋下,就原諒醫生之前不佳的印象吧 Very Happy

--

這兩天回來後,忙到不行,剛剛才弄完一個咚咚,所以才有空上來寫日記。





星期日 二月 29, 2004 11:54 pm



這個週末回高雄,主要做了兩件事。



第一,和媽媽討論長庚醫生的問診結果。初步看起來是不會去開刀了。所以先去

給會整骨的表哥調整一下。先照了一個小時的氣功機,然後幫我推拿了第五腰椎跟

薦骨的位置。真的蠻有效的。原先站著不到五分鐘就會酸痛,現在剩下小腿上緣會

怪怪的。接下來幾個星期都會回去看。



第二,跑去剪頭髮。第一次嘗試染髮,底色是有點紅褐色,加上金色的挑染。

第一次洗掉染劑時,嚇了一跳,以為並沒有染。不過透過光,才發現原來顏色都變

了。挑染後,怕老爸罵,幫我染頭髮的阿姨噴了褐色的染劑蓋過原來的顏色,等到

我回新竹洗掉就可以恢復。不過老爸早上還是發現了,蠻好玩的。



不知道明天同事的反應會是如何 :p



--

psb 的診所何時會好啊?這樣我就不用回高雄,上台北比較快啊... crybaby2 crybab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